返回首页

大连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5月15日,证监会在北京举行2020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大连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动员辖区市场主体开展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当日,辖区市场主体、行业协会、投资者及地方媒体代表在大连证监局分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效果,大连证监局统筹调动各方优势资源,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大连市期货业协会、大连市基金业协会采用线上宣传的方式,让投资者足不出户,及时快捷了解最新资本市场改革动态;通过广播、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新《证券法》知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系列线上培训;在商圈、营业场所LED屏滚动播放投教知识;协调市场主体通过官网、微博、交易软件、公众号、短信向投资者推送宣传信息;组织辖区从业人员签署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新《证券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等,帮助投资者线上获取“一站式”投教信息,构筑辖区全方位、立体化“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格局。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证监局将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持续督导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严格履行投资者保护的首要责任,结合近期开展的“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教专项活动、“创业创新 共迎发展”创业板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切实把“大投保”理念贯彻和融入到监管实践中,在辖区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唱响全辖区同心共筑“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主旋律”。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