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5月起向会员发送《监查动态月报》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为加强会员服务,帮助期货公司会员进一步提高合规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于2020年5月起,每月定期通过会员服务系统向会员发送《监查动态月报》。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期货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和市场监查水平,推进期货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

  据了解,月报主要包括月度监查信息、监查工作动态、会员服务提示和境内外案例分享等内容。交易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发送《监查动态月报》的主要目的,一是介绍交易所监查工作动态,加深会员对监查工作的了解。二是对会员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会员熟悉监管规则和监管思路。三是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风险点、违规案件线索及时提示会员,同时将境内外案件研究成果与会员分享。下一步,交易所将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切实履行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的一线责任,加强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听取市场意见和建议,继续紧跟市场创新步伐,改进监管工作方式,确保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和期货市场平稳运行。

  会员普遍认为,交易所定期发送《监查动态月报》有助于会员了解市场最新监管信息、监查动态及应对措施,查缺补漏。会员单位支持交易所加强合规监管、防范市场风险的各项举措,并积极配合交易所加强对市场风险监管,同时坚守合规经营底线,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