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积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支持外资再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入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5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批复同意德国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汉再上分)增加注册资本15.60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由25.45亿元增加至41.05亿元。

  近年来,汉再上分在华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尽管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产生较大冲击,但公司继续对中国再保险市场未来发展作出积极乐观的研判和展望,持续加大在华资本投入。2019年9月,汉再上分将注册资本由15.45亿元增加至25.45亿元,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再次增资,将资本增加至41.05亿元,在华业务发展能力大幅提升。

  银保监会表示,中国再保险市场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对国外再保险机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我国再保险市场在高度开放的竞争环境下稳健发展,再保险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主体稳步增加,创新能力逐步增强,再保险保障保险行业稳健运行、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服务国家战略的作用逐渐发挥。2019年11月,首届上海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顺利召开,建立了我国的国际性再保险会议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国际再保险市场的影响。国外再保险机构更加重视并长期看好中国再保险市场发展,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申请开设机构,增加资本实力,以适应中国市场发展需要,提升在华业务发展能力。

  银保监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外资再保险机构参与我国再保险市场建设,促进外资再保险公司在华业务健康发展,提高我国保险业的市场化、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程度。2019年12月,批准大韩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开业,境内外资再保险公司达到7家,超过中资再保险机构。2019年11月,批准德国通用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4.39亿元。2020年4月,批准瑞士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13.55亿元。外资再保险公司数量稳步增加,在华资本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