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塔证券: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投资者教育品牌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5月15日,中国证监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并公示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红塔证券(601236)投资者教育基地顺利获批。中国证监会正式授予红塔证券“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在云南辖区投资者保护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云南证监局局长林林向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作为全国知名的券商企业及上市公司,一直以来,红塔证券都秉承“稳健、创新、多元”的经营理念,践行“责任于心,专业于行”的服务理念,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客户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致力于和投资者共同分享自身的发展成果。其中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提高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是公司一项长期且常规的重要工作。

  红塔证券董事长李剑波表示,红塔证券深耕云南,投教工作要紧密结合云南资本市场,深入贯彻民族团结的理念,善作善为,扎实开展多民族地区投教活动。要深刻理解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对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重要意义,帮助投资者辨别风险、掌握正确理财知识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与责任担当。

  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自2017年成立以来,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和创新探索,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体系,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精准发力,助推“民族团结+投资者教育”特色发展。公司持续深入开展“云南民族地区投教行”系列活动,通过每季度在云南民族地区开展公益巡讲和户外宣传活动,惠及民族地区的众多投资者。例如傣族、傈僳族聚居地腾冲,纳西族聚居地丽江,哈尼族、彝族聚居地建水,楚雄云南彝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芒市等,真正做到将投教工作贯彻落实到民族地区,促进民族团结和金融市场的和谐发展。二是融合共建,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继2018年12月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初次尝试校企合作,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签订教学实践协议后,2019年10月21日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与云南民族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宣传民族文化”的理念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构建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多位一体的教育平台。此外,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还与相关民族研究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探索少数民族受众喜闻乐见的投教宣传形式。三是做强服务体系,“教育”和“保护”一肩挑。红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为了向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推动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远大目标愿景进一步努力,将下一步的工作拓展方向确定为与银行、保险业开展跨业合作,打造全国首创的“投资者教育+消费者保护”基地,力求通过拓宽、拓深合作渠道,不断扩大投资者教育的辐射半径,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受众面。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