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5月15日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作为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跨区域、跨市场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5月15日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阎庆民等嘉宾,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远程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上海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赵万兵和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共同为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同时,中证法律服务中心与上海金融法院共同签署了《诉调对接战略合作协议》。

  武伟代表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致辞时表示,作为“一行两会”首家落户上海临港新片区的机构,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注册落户上海临港新片区,是证监会对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和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安排,对于提升金融服务软实力,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郭文英在致辞中表示,设立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是证监会党委落实新《证券法》强化投资者保护的重要举措,它的成立将推动形成专业、权威、高效的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有利于化解日益复杂的证券期货纠纷,提高调解工作整体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我国营商环境。

  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证监会党委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中证法律服务中心将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为指引,秉承“为民、奉献、专业、引领”理念,坚持“依法、中立、专业、便捷”原则,力争打造成全国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承办中心、创新中心、示范中心,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