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监局采取三项措施 着力加强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5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山西证监局获悉,在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关于资本市场建设,加强投资者保护的要求,山西证监局在证监会投保局统一部署下,结合辖区实际,从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有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夯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基础。

  一是组织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主体,开展“学习贯彻新《证券法》”、“创业创新 共迎发展”创业板改革、“三板新风,携手向前”、“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为主题的系列投保宣传和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主阵地作用,活动期间,在省内高速公路部分龙门架、收费站,太原市内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和标语,在公司网站置顶宣传海报。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在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开展投保宣传,普及证券知识,风险提示,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二是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启动上市公司“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督促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规范运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坚决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不断提高公司质量,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三是对辖区证券期货纠纷投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对相关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抽查,督促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