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归凯二季度加仓医疗股 增持通策医疗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7月20日,嘉实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二季报。二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归凯在二季度增持通策医疗超700万股,减持了韵达股份。

  从股票仓位来看,归凯管理的嘉实瑞和两年持有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3.22%,较一季度末增加5.97个百分点。

  从持仓来看,二季度归凯并未对重仓股进行大幅调整,依旧重仓信息技术和消费行业。具体来看,归凯加仓医疗股,减仓快递和软件行业相关个股。比如,通策医疗同时成为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等5只基金的新晋前十大重仓股,这五只基金合计持有通策医疗701.15万股。韵达股份退出嘉实泰和等四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圆通速递退出嘉实领先成长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以嘉实新兴产业为例,二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科创达、华测检测、国瓷材料、广联达、圣邦股份、迈瑞医疗、安井食品、通策医疗、科沃斯、汇川技术,较一季度末,泛微网络退出前十大重仓股,通策医疗为新晋前十大重仓股。

  截至二季度末,归凯合计管理规模为346.84亿元,较一季度末增加26.25亿元。归凯在二季报中表示,考虑到疫后复工复产,经济生活趋于正常,二季度增加了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医疗服务板块的持仓,对软件和快递行业个别基本面不达预期的个股做了减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