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田光远:长期看好新能源上游板块投资价值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7月18日,在嘉实基金举办的“无新能源 不言新发展”新能源投资洞见与布局主题峰会上,嘉实基金指数基金经理田光远表示,能源金属赛道走强,长期看好新能源上游板块投资价值。

  田光远表示,锂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第一资源,是制约当前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同时,稀土板块正面临着价、量、估值三升的历史性机遇,受益于新能源车的增长、新能源发电的应用和电子产品的升级,稀土永磁需求量将大大提升,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

  站在当前时点,新能源上游的机会还将持续多久?田光远从四个角度分析称,一是新能源行业中下游均处于高度竞争的状态,上游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产业地位和作用,也是最具议价权的,从产业整体结构来看,上游板块投资价值较高;二是新能源车的需求正带动锂和稀土的增长,整体利润也将加快释放,其他板块目前并未达到释放利润的时间节点,在当前市场已有一轮反弹的基础上,高成长性、高利润增速的上游板块确定性较大;三是本轮新能源板块显著反弹可能仅处于初期阶段;四是今年锂和稀土供需不断增加,整个板块呈现紧平衡状态,因而企业景气度能够长期延续,当前是很好的投资起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