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姚志鹏:新能源汽车正处于“S”型发展曲线的加速阶段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7月18日,在嘉实基金举办的“无新能源 不言新发展”新能源投资洞见与布局主题峰会上,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表示,新兴产业都会有类似“S”型的发展曲线,新能源车正处于“S”型曲线的加速阶段,沿着这条曲线最终行业渗透率或将达到70%以上。

  姚志鹏表示,2020年以来,能源革命成为市场热词,其本质是将能源从资源变成技术,进而解决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能源约束性问题。另一个底层技术突破是人工智能,而新能源智能汽车正是可再生能源和人工智能这两大革命性技术非常好的交汇点。

  今年以来,新能源车销量受到了疫情等短期因素的影响。对此,姚志鹏强调,不必过分纠结和担心短期因素的扰动。新兴产业都会有类似“S”型的发展曲线,或称钟形曲线。去年我国新能源车渗透率只超过10%,正处于“S”型曲线的加速阶段,沿着这条曲线最终行业渗透率或将达到70%以上。

  对于智能汽车板块的投资,姚志鹏表示,在大的发展浪潮中把握其中投资机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长期主义,要积极寻找中长期能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在大级别行情中,出现分歧、争论、迷茫是必然的,陪伴优秀企业共同成长才是分享产业发展红利的最佳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