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创新开展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安徽证监局5月26日消息,按照证监会统一工作部署,安徽证监局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敬畏,一个合力”为指引,立足“联动化、系列化、规模化”总基调,按照“有深度、有突破、有创新”工作原则,组织开展辖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各市场主体共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600余次,覆盖面高达270万人次,电子产品点击量超过400万次,发送公益短信6100万条,成为宣传资本市场知识、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倡导理性投资文化的重要平台。
  一方面,统筹协调联动,力求活动开展有深度。安徽证监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功能,精心组织筹划、制定活动方案,统筹调动各方要素资源,以“一盘棋”的思维营造活动气势氛围。制作“安徽辖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联展预告”,加大宣传力度;将第四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安徽赛区活动和“防非宣传月”活动嵌入5·15系列活动中,发布防非宣传词条及涉嫌从事非法证券期货业务机构名单,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动员辖区上市公司如皖通高速、黄山旅游、九华旅游、合肥百货等积极参与活动,在标志性建筑物、街道社区、公交地铁、连锁商超药房、户外广告屏等持续播放“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海报,提高投教覆盖面和受众度。
  另一方面,凝聚合力共识,力求活动开展有突破。投资者保护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汇聚各方合力。为此,安徽证监局加强协作、广泛动员,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投资者保护生态环境。与合肥市公安局签署《关于办理证券期货基金违法犯罪案件工作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行刑协作;借助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安徽省),协调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开展活动宣传;协调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向全省用户发送防非公益短信6100万条;指导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自律监管作用,对辖区市场主体开展活动进行督促和引导。
  此外,展示投教风采,力求活动开展有创新。为全面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专业性、通俗性和针对性,安徽证监局进一步强化“大投保”监管理念,全面梳理分析总结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首次制作并发布《安徽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年报(2020)》。分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活动展示、基地介绍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辖区2020年度各监管业务条线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果,并通过局官网、辖区协会及市场主体和投教基地微信公众号发布,充分展示安徽资本市场发展成就,打造安徽投保特色品牌。
安徽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投资者需求,进一步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让投教工作真正深入每位投资者心中,不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