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天津辖区举办2021年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天津证监局5月20日消息,天津证监局5月19日举办2021年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加强公司治理,提高公司质量”,辖区57家上市公司董监高等共计220余人参会。

  天津证监局局长毛寒松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辖区上市公司成功应对了新冠疫情的冲击,较早实现了复工复产,经营业绩逐季改善。天津辖区已连续8年举办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有效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推动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规范化。本次集体接待日活动也是辖区上市公司一次集体业绩说明会。

  结合本次活动主题,毛寒松对上市公司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守合规底线。二要以公司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激发完善公司治理的内生动力,形成公司规范治理的长效机制。三要敬畏市场,尊重规律,稳健经营,做优做强做精主业。四要落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巩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五要持续营造投资者保护良好氛围,通过集体接待日、业绩说明会等加强与投资者沟通,切实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表决权等权利,主动回馈广大投资者。

  活动期间开展了“从数据分析看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专项培训。各公司通过互动平台,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在线互动交流。投资者共计提出问题1391个,各公司共回答问题1105个,答复率79%,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