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监局着力构建全链条投资者保护格局

启动“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证监局近日举办2021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依托上海投资者保护联盟平台启动“5·15投保宣传月”活动联展。活动期间,上海证监局广泛携手各方,以“监管部门发起、其他部门联动、行业主动尽责、公众积极参与”模式,向全社会倡导理性成熟的投资理念,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推动尊重投资者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以5月15日为起点,预计持续半个月,共计开展相关重要活动40余场,有效覆盖各类投资者群体,主要突出3个“投保+”特色,即“投保+红色党建”“投保+为民服务”“投保+金融科技”,促进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现代科技深度融合。

  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证监局将立足辖区实际,着力构建全链条投资者保护格局。积极做好上市企业发行辅导,从源头上夯实投资者保护基础。有效发挥中介机构“看门人”作用,为维护投资者权益把好第一关。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增强投资者投资收益与回报。推动提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客户服务水平,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健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式。积极培育市场良好的股权文化、信用文化,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与此同时,严格执行《证券法》和《刑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从严打击各类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与相关各方共同携手、积极行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活动现场全面开通“上海地区优秀投教作品展播”投资者投票通道,举行了首批上海投保讲师团成员受聘仪式,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发布2020年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专刊,上海证监局、上海地区证券期货行业协会、经营机构、投教基地以及投资者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