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南证监局发布9起投资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南证监局网站3月15日消息,河南证监局当日发布9起河南辖区投资者维护权益的典型案例,涉及交易佣金、期货居间、违规代销金融产品、非法开展证券期货活动等个9方面,供广大投资者在维权过程中参考。

  河南证监局指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凝聚辖区市场各方面力量,切实激发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主体责任,完善调解、仲裁、诉讼等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广资本市场知识教育,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构建全方位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不断满足中原地区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增强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