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大连普兰店生猪期货价格险项目顺利落地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30日获悉,近日,在大连证监局、大连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简称“大商所”)的支持下,中信期货大连分公司与中信中证资本携手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大连市普兰店区安波街道办事处,共同推进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项目落地。这是大商所对口支持普兰店区安波街道乡村振兴的帮扶类项目,是安波街道办事处首次规模性开展的“保险+期货”项目。 

  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的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中,普兰店区是大连地区唯一上榜的创建单位。安波街道地处普兰店区北部,生猪养殖是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近年来,多重因素导致生猪饲料价格不稳定,畜牧养殖产业盈利水平波动加大,养殖户对价格风险的管理需求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中信期货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对生猪保供稳价的要求,主动对接普兰店区政府相关部门,经与各方力量多次调研协商,确定在大连普兰店区安波街道实施开展生猪价格保险试点,以期帮助当地养殖户规避因猪价波动带来的风险,助力生猪养殖业平稳发展。该项目为普兰店区安波街道生猪养殖农户76户,共计7937头生猪提供了价格风险保障。

  市场人士表示,面对生猪价格市场大起大落,中信期货通过“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在为养殖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服务的同时,持续提高养殖户的风险管理意识,帮助养殖户理性看待市场,避免盲目补栏带来巨大损失。该项目有效增强当地养殖户生产经营动力,有效推动当地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公司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身金融衍生品领域专长,积极为农户、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各类农业主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