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化投资者保护理念 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暨中小投资者走进伊力特活动成功举办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5月26日,新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在新疆证监局指导下开展《股东来了》(2023)“投教万里 星聚天山”系列投教活动暨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来自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华泰证券、华龙证券、银河证券四家证券公司的伊宁营业部投资者、媒体代表共30余人,走进上市公司伊力特参观交流。

  活动伊始,在公司董事会秘书君洁的陪同下,投资者一行前往伊力特酒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公司企业文化、发展历程、营销模式,对公司的酿造、包装生产线进行参观,并品鉴了美味的伊力特原浆酒。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夏曙辉表示,今年是全面注册制实施的第一年,充分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尤为重要,加强注册制下投资者保护工作是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的关键一步。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源,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是上市公司应尽之责。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市场的共生共荣体,上市公司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质量,合规经营,规范运作,才能够得到投资者的信任和青睐,才能够与投资者建立起良性的互动。协会作为辖区自律监管的行业服务组织,有责任和义务协助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投资者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投资者安全感、获得感。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好上市公司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努力优化服务方式,多元赋能新疆资本市场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协会还就《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给大家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今年是《股东来了》(2023)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全国共设四个片区,新疆为四大片区之一,竞赛活动以宣促导、以学促行,进一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好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引导投资者牢固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不断增强投资者信心和获得感,推动全面注册制改革深入人心,促进辖区市场生态持续向好。

  伊力特董事长陈智表示,1988年团企分离成立了新疆伊犁酿酒总厂,1999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同年9月正式登陆沪市主板,成为全疆唯一一家白酒上市公司,也是兵团盈利能力最强的上市企业之一。作为一家以酒业为主、多元发展的兵团企业,公司逐渐成为新疆白酒龙头企业和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红色基因在三代人的传承中历久弥新,无论在军垦时代的艰苦环境中,还是新时代的市场经济浪潮里,英雄文化的红色基因始终为公司的成长注入着养分,其含义也从英雄历史演变为坚守品质、诚恳对待消费者的经营之道。未来,公司将紧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落实兵团师市“产城融合”“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巩固伊力特“新疆第一酒”品牌形象,将酒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新疆酒业发展的重要舞台、窗口和名片,讲好兵团故事,让兵团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在与投资者交流环节,投资者就关注的公司在全国区域招商进展情况、巩固新疆市场和拓展疆外市场举措及2023年公司整体战略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公司高管与投资者面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结束后,投资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增进了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还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