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佳木斯地区开展“保险+期货”项目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4日获悉,中信期货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的号召,近日,中信期货党委副书记严金明带领中信期货乡村振兴相关业务人员共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进行调研,与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汤原县、桦川县政府联合召开三场“保险+期货”调研专题座谈会,助力佳木斯地区“保险+期货”项目的开展。

  据悉,此次调研专题座谈会讨论了佳木斯地区历年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的情况和2023年大商所农保计划的新要求。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相关职能负责人和保险机构代表共同讨论开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表达了今年将一如既往支持佳木斯地区开展创新“保险+期货+N”项目的意愿。3月17日,中信期货一行与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分别到桦川县、汤原县进行调研,并与各方代表就项目方案、流程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获得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座谈结束后,桦川县与汤原县分别为中信期货颁发了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牌和新时代乡村振兴服务示范优秀单位奖牌。

  自2017年在佳木斯市落地首单“保险+期货”以来,中信期货“深耕当地”,连续多年持续开展玉米、大豆、生猪、鸡蛋等品种的“保险+期货”项目,从种植类到养殖类、从价格险到收入险、从政策险到商业险,项目数量不断增加、项目险种不断丰富,已摸索出各级政府、金融企业、实体企业紧密联动的“佳木斯模式”。今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提出了“银期保”新模式,中信期货将联合保险公司、银行、收粮企业共同打造“保险+期货+银行+订单农业”,通过融合多个金融机构形成合力,直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中的风险大、贷款难和售粮难三大痛点,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农户从种粮到售粮,打造完整的产业闭环。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立足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专业优势,以“保险+期货”为抓手,持续帮助农户管理农业风险,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中,勇担时代使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而为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