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海南蛋鸡养殖业 白沙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16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的鸡蛋“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完成赔付。该项目为海南省白沙县优质农企——快乐的蛋(海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727吨鸡蛋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总保额超648万元。保险期内鸡蛋价格出现了下跌,保险到期后产生的赔付共计364622.24元,赔付率达到91.16%,进一步稳定了蛋鸡养殖企业的收入。 

  据悉,该项目的第一期于2022年6月21日正式落地,是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在海南省落地的首单。从前期调研、落地实施到理赔支付,项目全程受到了海南省证监局和中信期货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该项目成功拓宽了“保险+期货”投保品种在海南省的覆盖面,促进了相关农产品的保供稳价。同时,这也是中信期货坚持发挥主业优势,利用金融工具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又一生动案例,中信期货运用专业的金融经验,不断优化期权方案,帮助蛋鸡养殖企业应对鸡蛋价格不利波动的风险,最终实现了良好的赔付率,为当地养殖企业带去了安全感。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模式的效用日益凸显,较好的赔付效果不仅稳定了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还能促进当地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未来,中信期货将积极总结经验,向更多的涉农企业推广“保险+期货”帮扶模式,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专业、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乡村优质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中信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