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河北抚宁生猪期货价格险项目实现高赔付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2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和燕赵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河北抚宁区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养殖类分散项目到期结束,最终实现约99万元的赔付,项目赔付率为200%。

  据介绍,该项目为抚宁区共计约4300头生猪提供了1260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总保费约50万元,其中养殖主体自缴10万元,大商所“农保计划”补贴20万元,剩余保费20万元由中央财政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补贴,项目最终实现约99万元的赔付,项目赔付率高达200%。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生猪价格波动,公司通过“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为养殖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服务,有助于持续培育其风险管理意识,帮助养殖户理性看待市场。在试点项目的积极影响下,目前已有更多县域和地区的农户及政府主动表达了参与“保险+期货”项目的意愿。中信期货将为更多农户、合作社、涉农企业排忧解难、稳收增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