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携手云胶集团助力上期所2022年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顺利结项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5日获悉,今年3月至11月,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携手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在云南省内开展了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简称“上期所”)2022年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截至10月底,项目已顺利完成场外期权对冲工作,投入上期所支持的资金198万元,实现对冲赔付199.91万元,赔付率连续第二年超过100%。预计该笔赔付款项将为云南普洱市下辖区域3000余户胶农的2750吨橡胶原料提供价格补偿。 

  据悉,上期所自2017年起实施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多项精准扶持试点项目,规模逐年扩大,成效显著。六年来,项目模式不断升级,成为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在此基础上,上期所持续支持该试点项目,云胶集团将场外期权产生的收益直接补贴至收购的橡胶价格上,一方面,保障了云南当地割胶农户的收益,促进其割胶、售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龙头企业产业扶持的辐射与带动作用,成功探索出一条与橡胶产业订单相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模式。今年8月至9月,天然橡胶期货价格一度下跌至12500元/吨以下,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通过深入调查和研究橡胶产业,设计出较为有效的期权策略,锁住更多收益,给予云南普洱胶农更好的价格补偿。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项目做深、做实,中信期货市场部、中信期货云南分公司、中信中证资本多次与云胶集团进行深入有效沟通,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赔付率,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是中信期货第二年与云胶集团携手开展,为后续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不断通过金融创新手段,以多年的场外期权、“保险+期货”等丰富项目经验来专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云南省橡胶产业的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方案,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