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总经理王小果:有效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 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稳健发展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果近日表示,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可有效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的价格发现、规避风险及资产配置功能,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快、稳、准”实现。

  在近日于昆明举办的“第十一届普益标准财富论坛”上,王小果在谈到“在助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财富管理行业应该坚持什么样的角色定位”时认为,首先是风险管理。合理运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有利于降低产品净值波动,推动财富管理行业稳健发展;其次是丰富货架,期货及衍生品工具可以拓展现有财富产品设计边界,为资产配置策略增加多样性及灵活性。

  他还透露,中信期货未来将在衍生产品设计方面继续狠下功夫、推陈出新:一是建立完备的产品仓库,涵盖权益、商品等多种底层资产,设计推行与市场行情共振的创新衍生产品结构;二是建立场景服务模式,根据不同客群的生态特征,定制个性化衍生产品解决方案。

  对于“未来各家机构将如何协同发力、更好助力全民共同富裕实现”这一话题,王小果认为,期货及衍生品要继续发挥本源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人民共同富裕提供风险管理工具;紧紧围绕财富稳健增长这一主题,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投教工作,诚信奉献,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普益标准主办,兴银理财联合主办,中信期货、安联资管、华安资产提供支持。论坛以“坚守行业本心,构建资管行业差异化竞争优势”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聚焦当前金融改革发展热点问题,探讨资管行业差异化发展策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