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使用他人证券账户从事涉案行为 两名投资者被中国结算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13日晚间,中国结算在官网披露两则自律管理措施决定书送达公告,因使用他人证券账户从事涉案行为,投资者张平、肖洪彬被中国结算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根据公告,根据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结算发现张平、肖洪彬使用他人证券账户从事了涉案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按照《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关于对证券违法案件中违反账户实名制行为加强自律管理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中国结算决定对上述两名投资者均采取限制一定时期新开证券账户、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的自律管理措施。

  因无法取得联系,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自律管理实施细则》,中国结算现以公告形式向两名投资者送达自律管理措施决定书。中国结算重申,投资者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应严格遵守证券账户实名制管理的相关规定,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