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证监局: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 坚决查处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新疆证监局网站6月29日消息,为深入贯彻新证券法精神,落实国务院、证监会关于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新疆证监局向辖区上市公司下发开展“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自查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上市公司从建立健全投资者保护机制情况、保障投资者知情权情况、保障投资者决策参与权情况、畅通投资者沟通渠道情况、诉求处理情况、投资者回报情况、宣传教育情况七方面认真开展自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进行整改。同时督促辖区上市公司以本次自查为契机,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决策参与权及投资收益权等合法权益。

  新疆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公司投资者咨询电话接听情况进行抽查,并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坚决查处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