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西证监局:不断改进投资者教育方式 提供优质投教服务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广西证监局网站6月30日消息,广西证监局积极探索投教宣传工作转型,依托互联网组织开展多场线上投教宣传活动,以“云直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辖区资本市场风貌,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依托互联网,“云直播”走进上市公司。主动联合深交所通过全景云直播方式带领投资者走进辖区北部湾港、桂林三金等2家上市公司,让投资者足不出户便能够实地探访上市公司港口码头、车间生产和立体化仓库等,深入了解上市公司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相关举措。云直播方式也推动上市公司秉承尊重互信原则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强化上市公司内部软实力建设和外部硬约束监督的结合,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二是资源共享,构建投教工作新格局。主动联合投服中心开展“云上投服讲权益 新法专列游神州”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广西站)直播视频宣传活动,积极协调广西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广西钱币博物馆加强资源共享,将中国-东盟金融文化地标等具有广西资本市场地域特色的金融元素紧密融入直播节目中,充分展示广西资本市场发展新面貌,提升投资者对广西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

  三是贴近群众,打造深受投资者喜爱的广西“三姐投教”抖音平台。主动联合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和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赴辖区主要地级市开展投教片区宣传,号召市场主体以“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创业创新 共迎发展”“三板新风 携手向前”“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等系列投教专项活动为主题,创作受投资者欢迎的原创优质投教小视频,充分借助“三姐投教”抖音平台为辖区投教事业贡献行业力量。

  活动期间,广西证监局注重舆论引导,通过多媒体渠道广泛传播,打造宣传立体声。

  广西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日常监管工作全链条,不断改进投资者教育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优质投教服务,进一步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广西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