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期货“保险+期货”大豆振兴项目为农户托底助农户增收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记者近日了解到,由银河期货牵头,平安产险蛟河支公司承保的2022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大豆振兴项目落地蛟河市并已到期。该项目为蛟河市的大豆种植农户收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促进当地大豆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该项目为1万多户农户带去了保障,承保面积达12万亩之多。项目总保费达725万元,农户仅需自缴16.7%的保费,极大地减轻了农户的资金负担。保险理赔金额近77万元,此次项目不仅规避了农户种植大豆面临的风险,增强了大豆种植户的信心,保障了农户经营收入。

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大豆“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实施,银河期货等多家专业金融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运用专业的金融手段,有效的将大豆价格波动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为1万多农户的12万亩地带去了保障,极大程度的为蛟河市大豆种植户对冲了大豆价格下跌风险,对蛟河市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公司将把“保险+期货”服务“三农”模式做精做细,不断创新突破,在“保险+期货”模式的基础上延伸“保险+期货+N”模式,汇集各方资源、整合产业上下游力量,共同促进农户保收增收,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