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乡村振兴 银河期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落地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20日,记者了解到,银河期货近日与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合作,在湖南省常德市开展的生猪价格险养殖分散项目顺利落地,并将进入理赔阶段。该项目对于帮助生猪养殖户规避销售端生猪价格下跌的风险、抵御“猪周期”冲击有着重要意义,增加了当地养殖户的养殖信心。 

  湖南省是养猪大省,人均猪肉占有量、生猪出栏率、活大猪外销率和中仔猪出口量均居全国前列。该项目为生猪养殖主体提供价值约5509.40万元的生猪价格下跌保护,承保生猪24728头,总保费199.99万元。下一步,银河期货将联合平安财险确保将全部赔款兑付到受保养殖户手中。 

  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猪价格波动给当地养殖农户、养殖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风险。公司将继续同各合作方持续跟踪市场行情变化,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并利用多年积累的项目经验,继续为当地生猪养殖主体分期提供价格下跌风险保护,稳定其生猪养殖积极性和收益,支持当地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