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期货“保险+期货”项目为云南福贡生猪养殖户“保价护航”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了解到,银河期货与人保财险怒江分公司密切合作,日前顺利完成2022年云南怒江州福贡县生猪价格“保险+期货”帮扶项目,该项目有力巩固了福贡县脱贫攻坚成果。

  福贡县地处滇西北横断山脉怒江大峡谷中段,东邻维西县和兰坪县,北接贡山县,南连泸水市,西与缅甸接壤。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猪价周期波动明显,影响了福贡县养殖户收入的稳定性。

  银河期货有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了解到福贡县的实际困难后,银河期货积极推进生猪 “保险+期货”帮扶项目,项目覆盖了福贡县匹河怒族乡350户养殖户,为生猪养殖主体提供价值约238万元的生猪价格下跌保护,共承保生猪1443头,总保费7万元。银河期货还向福贡县捐赠10万元帮扶资金,其中7万用于“保险+期货”项目,完全覆盖保费,养殖户无需额外支付保费,其余3万则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与扶贫帮扶。

  此外,银河期货与福贡县人民政府签订《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本方略,着眼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期货行业特点,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为福贡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持。

  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时代责任,继续用好期货工具,使之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服务好乡村产业,建立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帮扶模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