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成功发行首单次级债券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7月22日,中信期货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成功发行5亿元次级债券,发行期限3年,最终票面利率3.03%,为期货行业债券发行历史最优利率水平,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净资本、强化核心竞争力,推动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中信期货首次获得境内最高AAA评级。本次债券发行作为中信期货首发亮相资本市场,即获得了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资管公司在内的二十余家投资机构的踊跃认购,全场认购达4.6倍。业内人士称,这充分彰显了中信期货优异的主体资质以及投资人对中信期货经营业绩、战略发展的充分认可。

  据悉,中信期货是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76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坚持综合金融发展战略,推进期货和衍生品、大宗商品风险管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多元业务创新发展,核心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正在向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衍生品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迈进。

  从过往来看,期货公司融资渠道相对较窄,行业历史债券融资规模不足50亿元。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有助于中信期货丰富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满足中长期业务发展和各项创新业务需要,也为期货行业提供了为数不多的次级债券发行案例,对于期货公司次级债发行具有标杆意义。

  中信期货表示,近年来,我国期货行业快速发展,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运用多种衍生品工具助力稳产、保供、稳价,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凸显。与此同时,对期货公司风险防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2022年8月1日,《期货和衍生品法》将正式施行,在鼓励期货公司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将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头部期货公司之一,中信期货第一期次级债券发行成功,将进一步夯实其资本实力,持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