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转向“稳健”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6月30日,中信期货2022中期策略会在线上启幕。中信期货研究所资产配置组负责人姜婧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可从上半年的“防御”转向“稳健”,三季度末四季度初需观察经济修复强度和通胀指标:如果通胀剪刀差接近或者低于零,或者地产投资反弹,配置策略可以更积极,否则维持稳健。

  姜婧表示,从大类资产风险溢价角度看,经历近两个月的修复性反弹,6月底股债比价重新回到近5年均值区间,权益资产不再“极端”便宜;权益资产方面,中小盘股性价比高于大盘股,利率债有调整风险。

  分资产类别看,对于权益资产,姜婧认为,下半年仍有反弹空间,持续性需要观察经济修复的强度。建议关注以下三主线,一是通胀剪刀差视角下的消费和金融;二是估值和盈利修复视角下的成长;三是持续关注煤炭、农林牧渔板块,周期板块需要等待地产投资信号的出现。

  对于债券,姜婧预计,10年期国债利率短期低位震荡,下半年中枢或缓慢上移。

  对于商品,姜婧认为,国内地产投资企稳之前,工业品大概率延续弱势震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