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5.1亿元 同比增长13.33%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8月26日,国泰君安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华安基金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5.21%;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3.33%。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安基金总资产64.95亿元,净资产42.47亿元,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43%的股权。

  2022年6月,华安基金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国泰君安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华安基金15%股权,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由此前的28%,变为43%。据了解,5月24日,国泰君安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华安基金8%股权,受让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0.12亿元。本次交易已经于7月8日召开的2022年国泰君安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本次交易完成后,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将增至51%,华安基金将成为国泰君安的控股子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