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杨明:聚焦符合时代趋势的好行业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3月30日,华安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2021年年报。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杨明发表观点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以横盘震荡为主,结构差异仍然较大。将聚焦符合时代趋势的好行业,聚焦这些好行业中具有好生意模式、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公司,在估值可合理解释的范围内进行投资,耐心等待其价值释放。短期,则更加关注应对经济下行风险,关注逆周期政策的效果,继续努力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有效控制基础上的良好长期回报。

  杨明指出,未来一段时间,主导全球金融市场的首要因素还是抗疫形势。从目前的情况看,各国都在加紧接种疫苗、密切跟踪病毒变化情况。

  从国内来看,杨明指出,房地产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仍有不小的空间,通过限购限贷方面的政策微调,杨明认为房地产市场会逐渐稳定下来,最终实现行业有序出清、形成新的行业良性发展格局。“双碳”方面,杨明预期后期政策会进一步完善,在推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平稳协调。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杨明累计任职时间超过13年,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122.61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71.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