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为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市场发展,1月25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友好协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承诺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充分结合上海市政府、上海市金融办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内外合作,共同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目前,在金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华安基金已经战略布局了系列“碳中和”领域相关产品,包括已经成功发行的新能汽车ETF、新能源50ETF、光伏产业指数基金等,也积极上报了储能、风电等细分领域产品,产品线涵盖了“碳中和”的上、中、下游环节,全面支持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并通过发行相关金融产品,让广大投资者也能够参与和分享“碳中和”带来的投资机遇。此次华安基金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开发基于“碳中和”的相关产品,以公募基金为载体,进一步丰富投资者参与“碳中和”的投资渠道、分享“碳中和”投资机遇,致力于“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 

  此次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加强双方在企业ESG责任的合作等。双方将建立中长期合作机制,建立常规沟通机制,按照项目形成项目组,推动相关项目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