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饶晓鹏:长期可以看到不少积极确定的因素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3月30日,华安基金发布旗下基金2021年年报。华安基金基金经理饶晓鹏表示,尽管短期不确定变量很多,长期可以看到不少积极的、确定的因素。

  饶晓鹏在基金年报中对投资者表达了“歉意”。“作为基金经理,在2021年没能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我感到愧疚。对宏观、行业和一些公司理解不到位而投资失误,此外,没能把握一些符合选股逻辑的优质公司也非常遗憾。这些问题的存在促使我重新认识自己的投资框架,补足短板。希望过去吃过的亏、犯过的错能在未来成为有益的经验。感谢持有人的信任、关心和批评。希望通过努力和方法的改进能为投资者争取长期的阿尔法。”饶晓鹏表示。

  饶晓鹏认为,一批具有显著竞争优势、较高经营效率的公司经历股价调整、通过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压力相比去年这个时候有了极大释放,重新回到了有吸引力的区间。一些行业景气有波动但长期成长空间仍清晰,能力建设能给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和成长空间,一些新机遇的空间可能数倍于过去。一些企业可能仍受困于疫情经营效率无法发挥出来,但时间站在战胜疫情一边。一些已经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相比自身过去成长了不少,但相比国际同行可能仍有相当大的空间。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饶晓鹏管理的华安聚优精选混合的“隐形重仓股(排名在第11-20位的重仓股)”包括韦尔股份、美团、美的集团、腾讯控股、金山办公、浪潮信息、爱尔眼科、上海机场、中炬高新和三环集团。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饶晓鹏累计任职时间超过7年,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145.34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193.6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