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倪斌:日本经济有望维持复苏趋势 增速仍将低于欧美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3月29日,华安日经225ETF发布2021年年报。华安日经225ETF基金经理倪斌表示,预计日本经济2022年有望维持复苏趋势,但增速仍将低于欧美。

  具体来看,倪斌认为,展望2022年,预计日本的疫苗接种进度会持续提升,消费也有望进一步恢复。尽管本身内生增长动能仍然较弱,但伴随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的持续复苏,有望继续拉动日本的外需增长。政策方面,与美欧央行纷纷转鹰相比,日央行预计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甚至不排除在必要时加码宽松,继续为日本经济持续复苏营造有利的货币环境。而日本政府推出的高达56万亿日元的史上最大财政刺激计划,也有利于对经济形成重要支撑。

  倪斌表示,日经225指数重仓行业集中于高端制造、零售消费与医药,代表了日本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优势行业,作为全球重要的指数,与国内A股走势形成良好的互补,可显著降低组合波动,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域,中长期看是值得投资者配置的发达市场的核心指数。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截至3月29日,日经225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87%,其中,3月以来累计上涨6.5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