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发挥公募基金优势 积极备战个人养老金业务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记者4月27日获悉,华安基金始终将养老投资业务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并将服务好个人养老投资看作是基金公司的社会责任在一个更高层次上的体现,努力为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华安基金指出,在我国养老三支柱体系中,第一支柱养老保险主要是保基本生活;第二支柱起补充养老作用;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投资,则是为了满足投资者多层次多样化养老保障需求,有利于在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业)年金基础上再增加一份积累,退休后能多一份收入,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生活水平,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量。

  华安基金认为,养老金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只有动员市场各方机构协调一致,各行业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致力于提升金融行业的养老服务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居民的养老需求。在各类养老投资标的中,公募基金属于普惠金融产品,具有组合投资、独立托管、公开透明、销售规范等特点,在投研风控、产品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信息系统等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就过去20余年发展历程来看,公募基金在股票、债券等标准化资产投资领域已经形成较强的专业能力,在整个资管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在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中,公募基金也是主要参与对象,并创造了长期稳定的较高收益。长期来看,公募基金有望成为个人养老金投资的主力军。

  据悉,作为国内公募行业“老五家”之一,华安基金始终将养老投资业务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并将服务好个人养老投资看作是基金公司的社会责任在一个更高层次上的体现,努力为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具体来看,华安基金在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运作以及基金研究领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团队。目前,公司已推出6只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其中,养老目标日期基金(TDF)共2只,养老目标风险基金(TRF)共4只。产品成立以来运作良好,得到了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未来在个人养老金制度出台的基础上,公司将不断提升FOF投资能力,加强投研一体化,将针对主要客群的多元化诉求设计产品,继续完善公司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和养老目标风险基金的产品线,扩大目标年限和风险偏好的覆盖范围,发挥公募基金的投研优势,致力为投资者打造专业、优质的养老投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