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提升新三板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证监局日前联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深圳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会议。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定期开展深圳辖区挂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常态化培训,持续推动挂牌公司及“关键少数”人员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继续加强与深圳市相关部门、全国股转公司的协作,促进深圳新三板市场健康发展。

  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部、全国股转公司及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专家莅临授课。

  深圳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对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挂牌公司以及大股东、董监高要坚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公众公司利益的“四条底线”。二是聚焦主业,积极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夯实向上发展的基础。三是抓住当前新三板改革的契机,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资本结构,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四是建立健全与财务会计相关的内部控制,重视年审机构的选聘,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圳证监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要求,多措并举通过现场走访调研、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优化改革服务,主动上门、加强辅导,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规范程度,宣讲新三板改革政策,听取挂牌公司和主办券商对新三板改革和监管服务工作建议,鼓励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挂牌公司运用好资本市场融资工具,推动公司做优做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