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习新证券法 做理性投资人”证券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林倩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胡雨)11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获悉,为深入贯彻学习新证券法,帮助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改革举措,培育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促进形成成熟、理性、健康的投资者文化,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学习新证券法,做理性投资人”证券知识竞赛,活动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期间举办,日前已圆满结束。

  根据介绍,本次竞赛活动围绕新证券法实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改革及新三板改革等主题开展,得到了广大个人投资者、高校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总报名人数超2万人,参与证券知识答题人数超1.5万人。活动同时也获得了各大高等院校、媒体单位、广大证券行业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在组织宣传方面的大力支持。

  本次竞赛活动按照投资者教育的总体导向,采用证券知识答题和模拟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大激发了投资者、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学习证券知识的热情,是协会积极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创新形式稳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具体举措。

  此外,竞赛根据选手综合得分及证券知识答题、模拟交易竞赛表现产生奖项共150名,获奖通知信息将于近期发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