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证监局举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题培训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1月26日,辽宁证监局、辽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辽宁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题培训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简称“《意见》”)精神和中国证监会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总体情况,通报了辽宁证监局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开展的工作,要求辖区上市公司切实扛起提高质量的主体责任。一要解决“怎么想”的问题,实控人、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要切实增强落实《意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千方百计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应当深入学习有关政策精神,准确理解上市公司质量的内涵,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认真完成清欠解保、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任务,真正把企业做优做强;三要解决“谁来干”的问题,上市公司担负着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主体责任,实控人、控股股东、董监高等“关键少数”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应当认真谋划制定提高公司质量的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增强提高公司质量的内生动力,形成提高公司质量的长效机制;四要解决“守底线”问题,市场主体应当敬畏市场、敬畏法律、敬畏风险、敬畏投资者,讲真话、做真账,牢牢守住不虚假披露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和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四条底线”。

  此次培训邀请了证监会上市部的专家,以“深入学习贯彻《意见》”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意见》的出台背景,详细解读了《意见》的内涵要义,并通报了证监会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为辖区上市公司及时了解政策环境、把握监管要求指明方向。

  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辽宁证监局全体监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辖区48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审计机构、保荐机构和财务顾问等70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参加培训。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