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监局联合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开展打击“杀猪盘”专项投教活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山西证监局12月4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打击“杀猪盘”、防范“非法荐股”“黑群”“黑APP”专项整治行动,帮助投资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证券期货诈骗活动,山西证监局在“12·4”法制宣传日联合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山西省期货业协会组织开展“识诈防骗?理性投资”投教活动,通过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共同构筑防范投资诈骗的安全网。
  12月4日上午,山西证监局组织辖区部分投资者走进投教基地,邀请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一线干警作了题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析及防范对策》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民警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中犯罪分子常见的伎俩,分享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经验,并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投资者参观了山西证券投教基地防非宣传和新证券法专区。投资者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切实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观念。
  12月4日下午,山西证监局组织太原地区50余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教专员前往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开展交流活动。反诈骗中心干警针对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进行了专题讲解。讲座后,投教专员参观了太原市反诈骗中心,了解了中心发展历程、工作职能及反诈战果。投教专员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危害和手段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丰富了投教知识,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转发典型案例、分享防骗技巧,广泛开展投资者风险提示,帮助投资者学习防骗常识和金融投资专业知识,牢固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正确理念。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