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积极探索中小学金融教育新模式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1月25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近日,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见证下,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深证投服中心)与深圳高级中学(集团)签署《关于开展金融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专业优势,在开设课程、投教活动、师资培训等推动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方面实现深度合作。 

  深圳证监局表示,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旗下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各个教育阶段,在该集团落地金融教育项目,将有效整合辖区中小学投教资源,以点带面,系统性推动投教纳入基础教育。深圳证监局将指导深证投服中心针对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不同教育阶段学生年龄特点和需求,打造定制化、专业化、全方位的金融教育方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师生金融素养,播下理性投资的种子。同时,充分发挥深圳辖区市场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动员辖内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及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学校师生提供证券基金期货相关知识学习和实践的便利。

  近年来,深圳证监局持续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与深圳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参加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工程,组建辖区投教师资队伍,面向中小学师生不断推出内容丰富的投教教材、产品和投教活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防范理念。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指导深证投服中心与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加强协作,打造辖区中小学金融教育模板,并逐步推广成熟经验,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方式,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