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防范假冒北京银保监局名义实施诈骗的风险提示》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北京银保监局网站11月11日消息,北京市银保监局日前发布《关于防范假冒北京银保监局名义实施诈骗的风险提示》。 

  北京银保监局称,近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该局名义、冒充监管干部实施诈骗。不法分子以“数字财富提现”“扶贫款支付”“解除资金冻结”“清退回款”等名义,诱骗金融消费者加入QQ群并进行转账汇款,严重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造成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

  北京银保监局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切实提高警惕,严防假冒银保监会、银保监局名义实施的诈骗行为,切实保护自身权益。

  第一,北京银保监局从未面向社会设立或授权设立任何QQ群、微信群以及媒体平台、交易平台账号,局内工作人员不会通过上述渠道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工作。

  第二,北京银保监局不会向金融消费者收取任何费用或委托其他机构收取费用,不会通过任何方式要求金融消费者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

  第三,北京银保监局公开发布的文件和信息均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公示,金融消费者可登录网址(http://www.cbirc.gov.cn/branch/beijing/view/pages/index/index.html)查询核实。

  北京银保监局提示,金融消费者一旦发现此类涉嫌诈骗犯罪线索,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可拨打12378热线进行咨询。请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个人信息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对于不明来源的“小道消息”“内部消息”以及网络平台传播的非官方发布信息,要高度警惕、迅速远离,避免误入骗局陷阱。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