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证监局: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 督促审计机构履职尽责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湖南证监局网站8月24日消息,近日,为深入了解湖南辖区审计机构执业状况,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发挥“看门人”作用,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宇白一行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开展调研。湖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机构的监管力度,督促审计机构履职尽责。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负责人汇报了“天健所”的历史渊源、整体概况、湖南分所证券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审计质量,助力提升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质量发表意见建议。

  李宇白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工作,而会计师事务所在护航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会计师事务所也是资本市场专业型人才培养的摇篮,应当看到会计师事务所发展前景光明,每一位从业人员应当有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李宇白强调,财务信息是投资者最关心的上市公司核心信息,直接影响投资决策,会计师事务所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应当切实履行审计责任,要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严格开展IPO审计业务,审慎发表年报审计意见,落实退市新规审计责任,为市场和投资者还原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发挥引导和规范作用,注册会计师作为行业专门家,要让提升市场主体财务规范性成为执业过程的题中应有之义;不断提高执业质量,要充分认识执业质量是会计师事务所的生命线,严查财务舞弊,避免审计失败,从而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