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皇庭国际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整改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8月10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称,经查,深圳市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国际”)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三会运作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根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指出,皇庭国际三会运作不规范。公司董事长及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按规定出席或列席股东大会;部分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记录不完整;部分董事会、监事会表决票统计和保存不规范。

  其次,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填写不规范。无法定代表人签名和公司盖章等必备项目,无内幕信息知情人确认,无董事长和董秘书面确认意见,个别重大事项未填写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

  再者,公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不规范。公司向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收购深圳市同心小额再贷款有限公司35%股权事项,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6年11月才更正公告并按关联交易重新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部分日常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公司还存在公司章程和多项管理制度未及时根据法律法规修订情况进行更新的问题。

  深圳证监局要求公司应按照以下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并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一是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忠实、勤勉履职,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切实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二是公司应加强关联交易管理,强化关联方识别,依法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三是公司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公司治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你公司董事会应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整改计划和措施,并督促公司认真整改。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