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监局召开证券基金机构监管工作会 落实证监会部署要求并安排辖区2021年监管工作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4月28日,北京证监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北京辖区机构监管工作会,传达贯彻2021年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机构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总结辖区机构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对机构下一步发展提出方向和要求。

  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传达了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机构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分析了国际、国内、行业、地区形势。2021年,北京证监局将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

  吴运浩认为,北京辖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服务市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疫情防控举措得以有效落实、服务投资者能力有所加强、各项业务基础不断夯实、科技创新意识逐渐增强。同时,在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行业可持续发展、合规审慎经营、金融服务管家功能打造、科技引领行业新态势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努力改进完善。

  吴运浩强调,随着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改革深化,注册制等重大改革措施逐步落地实施,资本市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将向纵深推进,辖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在新的阶段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站位,以文化建设为根本,打造健康生态;以品牌建设为方向,形成清晰标识;以能力建设为保障,筑牢发展根基;以科技建设为路径,提升动力效能。辖区机构要正确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把握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起点、新状态,不忘初心,以打造国际一流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为己任,为资本市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林雯同志指出,去年证券基金行业蓬勃发展,各机构普遍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各机构务必要清醒认识到,水涨船高的同时强者恒强的趋势也愈发明显,稍有懈怠就会被时代的浪潮抛弃。希望各机构居安思危,补足短板,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领公司迎接未来的竞争和挑战。

  北京辖区17家证券公司、39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