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牧王:贯彻落实新证券法 持续回报投资者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九牧王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证券法正式生效,本次修订在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九牧王围绕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公司规范治理。提高信息披露水平是减少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信息不对称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最根本途径,新证券法将信息披露提升为专章,系统完善了信息披露制度,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披露要求。

  公司一贯重视学习资本市场对公司信息披露的各项规范,将信息披露工作作为公司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公司除了依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履行法定信息披露义务外,还从保护投资者出发,自愿披露与投资决策有关的信息,并力争做到简明清晰、通俗易懂,便于投资者阅读和理解。公司自2011年上市当年起,每一年的年报中都自愿披露了董事长致股东的一封信,用亲切的方式畅谈管理层对于行业发展、公司战略等方面的想法,既拉近了公司与投资者的距离,又让投资者对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同时,新证券法将短线交易适用对象的范围扩大到了董监高的配偶、父母、子女,公司专门作了重点解读和提示,对于禁止的交易行为如短线交易、内幕信息交易等反复强调、提示,加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对于相关概念的学习和了解。

  在加强公司治理方面,公司于4月22日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并披露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强化相关规章制度的理解,以更好地执行推动制度落地践行。公司先后制订了《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外部信息报送和使用管理制度》《投资者接待和推广制度》等信息披露和内幕信息保密相关制度。2019年公司共发布了4份定期报告,45份临时公告,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进行信息披露,充分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

  二是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互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了扩大投资者保护教育的宣传范围和力度,公司于“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在公司主页发布了关于投资者保护教育系列的内容,通过科普投资者维权渠道和手段等相关内容,树立中小投资者的维权意识。

  公司两次参与“我是股东——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投资者分别走进了公司位于泉州清蒙的工业园和厦门营运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了座谈,通过活动,公司管理层“面对面”地为投资者介绍公司发展现状及发展战略,更全面、详实地倾听他们对公司发展的想法、建议和期许,增强了彼此互动、增进了彼此了解。

  公司证券事务部每周在公司内部平台发布一份《纺服行业周报》,内容主要包含资本市场重要资讯、纺服行业股市行情及纺服行业动态,帮助公司管理层了解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每月中旬在内部公开平台上发表一份《证券月刊》,内容涵盖财经新闻、证券知识等,对公司管理层和员工普及证券、投资等相关知识;每月底向公司管理层发表一份《监管信息月报》,内容涵盖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对于上司公司违规行为采取的行政处罚措施和案例分析等,以此来教育和警示公司管理层杜绝相关违规行为,更加忠诚勤勉地履行职务,保护投资者利益。

  此外,公司还通过投资者咨询电话、投资者信箱、上证E互动平台、公司现场接待等多种渠道,不断完善与投资者的沟通机制,加强与投资者的双向沟通。

  三是高水平现金分红,回报长期投资者。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投资者获得回报的重要途径,公司高度注重股东回报, 2017年9月18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7-2019年)》,明确“公司盈利且现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条件下,在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以后,具备现金分红条件的,应当采用现金分红进行利润分配,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70%。”5月14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本次分配以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总股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50元(含税)。

  九牧王有关负责人指出,未来,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新证券法,继续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加强投资者教育与互动,坚持实施持续、稳健的现金分红政策,与投资者一起分享公司经营成果,为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尽一份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