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及新《证券法》 感受经济深化发展——515活动于广西落幕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联合广西证监局主办、新华网投教基地协办的“云上投服讲权益 新法专列游神州”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广西站)活动21日上线。同时,作为旅程终点站——广西站活动的顺利举行,为515投服专列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广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新安,投服中心副总经理刘磊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姜新安表示,广西证监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他结合辖区监管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让投资者分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投保合力。

   刘磊表示,新《证券法》专门明确了投资者保护机构的法律地位和职责。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设立的投资者保护机构,从广大中小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以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维权诉讼为特色的投资者服务模式:一是持股行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纠纷调解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三是诉讼维权强化法治保障;四是打造特色投教平台。

   在网上大讲堂环节,来自投服中心、国海证券的讲师分别围绕“新《证券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规定”“新《证券法》下的投资者保护”等主题进行授课。

   随后,投资者跟随镜头游览参观广西钱币博物馆、中国——东盟金融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金融文化地标与经济改革前沿阵地。

   “云上投服讲权益 新法专列游神州”系列活动是投服中心联合深交所、安徽证监局、陕西证监局、广西证监局共同推动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向线上转型的又一探索,旨在普及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系列活动全部采用线上形式,投资者搭乘515投服专列,线上收看专家授课,云端游览金融文化地标,视频走进上市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总观看人次达千万。

   之后,投资者仍可通过新华网投教基地(http://www.xinhuanet.com/finance/tjjd/)、中国投资者网等平台收看。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