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达澳亚基金是星涛:硅谷银行事件的深层次问题是准备金萎缩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韵)3月16日,信澳优势价值混合基金经理是星涛在“基金服务万里行之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直播间表示,这次硅谷银行的事件有其自身经营的问题,但更深层次的问题还在于美国中小银行早已出现准备金萎缩,流动性更多淤积在大银行及货币基金体系。

对于后续事态如何发展,是星涛认为,主要要看美国监管层如何救助以稳定信心,有以下三种可能的情境:美国政府应对较为成功,保护了储户存款,硅谷银行破产没有造成更多恐慌;美国政府应对不及时,恐慌情绪蔓延到更多小型银行,出现挤兑潮,一些风险较高的小银行受到波及而破产;恐慌情绪蔓延到更大范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