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达澳亚基金宋冬旭:今年或是资产配置的好时机

张舒琳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 张韵)3月16日,信达澳亚基金经理宋冬旭在“基金服务万里行之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直播间表示,2022年,全球资本市场大幅调整。强预期与弱现实交替发酵影响着债券走势,债券型基金也经历了几次较大幅度的调整。

2023年,市场逐步复苏,当前基本面环比将呈现先下后上的走势。消费需求有望拉动经济上涨,房地产行业或将逐步企稳,对经济拖累减弱,出口呈现前低后高趋势,基建和制造业投资会维持较高增速。随着预期基本面逐渐好转,今年或是进行资产配置的好时机。

宋冬旭表示,一些“固收+”产品,在精选债券资产降低波动的情况下,通过权益资产追求更佳的收益,或许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