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四项团体标准

潘宇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62日,中国烹饪协会召开线上团体标准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四项团体标准,分别为《预制菜》《轻食营养配餐设计指南》《工业化标准化中式高汤》和《工业化标准化中式浓汤》。   

  此次发布的团体标准主要涵盖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共识和操作指引。《预制菜》团体标准旨在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体系,对规范预制菜发展、提升预制菜品质及食品安全水平等将发挥积极作用。《轻食营养配餐设计指南》团体标准,向消费者传达了对轻食产品的正确认知,科学推进信息交流、科学宣传营养健康。《工业化标准化中式高汤》《工业化标准化中式浓汤》两项团体标准发布,彰显出餐饮人对中国传统烹饪工艺的传承与发扬,在秉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采用工业化标准化生产流程,为企业产品加工提供可操作的标准执行依据,有利于我国中式制汤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