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托有“公私之分”

闻一苏州新闻网数字报

  随着信托理财的快速发展,很多市民都对信托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信托并不都是为私人设立的,公益信托也同样存在。

  私益信托是指为某一个或某些特定个人的利益而设定的信托。一般来说,私益信托的受益人是委托人自己、委托人的亲友或委托人指定的人。而公益信托是指为了某种公共利益目的而设立的信托。公益信托中的受益人是社会公众中符合规定条件的人,而不是委托人特别指定的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