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答题知权益 投教进校园 《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南开大学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0日获悉,9月9日,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意见》,有效开展《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提高在校大学生对证券市场的正确认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天津证监局组织开展的“答题知权益 投教进校园”《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进高校——南开大学站系列活动圆满举办。天津证监局、天津市证券业协会、渤海证券投教基地以及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

  据悉,活动现场,天津证监局投保处负责人刘海涛对《股东来了》2020活动主旨、赛程安排等做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大学生是未来资本市场的主力参与者,要充分利用此次线上竞赛,学习基础金融知识,培养和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借此契机,刘海涛专题讲解了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典型案例,引导在校大学生“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南开大学师生均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帮助大学生深入学习金融行业知识、直观了解资本市场重大事件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高校,是天津证监局联合南开大学开设专业学分课程的延伸,是理论联系实践的第二课堂。天津证监局将在已有投资者教育纳入高校课程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辖区高校通力合作、统筹协同,组织开展更受欢迎、更暖人心的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传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助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